XP是金发碧眼大主教

永绝人间迹,而与山海同

其实一直以来对生化危机里的丧尸一直都是一种冷漠和麻木的态度,要么觉得是假的,要么觉得恶心甚至是厌恶,甚至有时候没有态度,看见了就是打,心里一点波澜都没有。

直到在生化2重制版的警局办公室里,抬头看到了警察们的“精心布置”。

那些为了迎接里昂来到警察局所布置的气球和彩带,“welcome leon”的横幅,调侃里昂是菜鸟却又充满对他未来的期许的贺卡,整齐布置好的里昂的办公桌,里昂到来第一天的“考验”------两个小密码锁(密码是办公室其他警察的名字开头第一个字母的组合)…

还有那本一个小警察的日记。开头写着对里昂到来的期待和警局迎来新朋友的喜悦,日记的结尾,作为避难所的警局也沦陷了,血迹斑斑的最后一页写着,“菜鸟,幸好你没来。”

突然就觉得很难过。

那些或胖或瘦,或在地板上爬着,或者披头散发尖叫着想要拦住活人的,穿着警服的男男女女的丧尸们,如果没有这场病毒,他们又该是怎样的人呢?

会不会跟里昂勾肩搭背的叫他菜鸟,会不会在里昂处理小偷小摸的案件的时候给他递一杯热咖啡,会不会在明亮温暖的警局里和同事聊起自己的家人,会不会大家相约着在一个晴朗的晚上聚餐…

只可惜没有如果。

评论(5)

热度(48)